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 王林副校长到民族文化产业研究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视听新媒体时代:变化刚刚开始
· 网络视频行业的“混战”
·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产业升级的驱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我校召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张学立校长、吴晓萍副校长指导我校“2011计划”申报工作
2013-07-19 11:36 杨雅云  审核人:

2013年7月17日下午,张学立校长来到传媒学院二楼会议室指导我校“2011计划”申报工作,与“2011计划”申报小组的成员亲切交谈。随同的还有吴晓萍副校长、科研处吴有富处长等。

座谈会上,“2011计划”申报工作组叶宝忠博士向两位校长汇报了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申报工作组成员喻健教授、李盛龙教授、石峤和吴海进博士都分别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向两位校长做了详细的汇报。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工作小组的汇报后,吴晓萍副校长动容地说:“大家工作都很辛苦,从7月初工作小组成立开始,大家每天都在会议室吃方便面,白天夜晚超负荷地工作,我很感动。我代表学校领导对你们表示慰问。你们当中大部分都是青年教师,孩子才刚刚学会走路,但是因为学校的工作,你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和陪同家人的时间,这种精神很可贵。”

最后,张学立校长对“2011计划”申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说,“2011计划”是个新事物,目前尚处于探索阶段,申报成功将成为学校历史性突破,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由于现阶段可借鉴的经验少,申报工作难度大,张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工作小组成员为申报工作作出的所有努力。张校长表示,学校领导向来重视“2011计划”申报工作,对于申报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将尽全力解决并予以支持。

之前,副校长吴晓萍多次与申报小组座谈讨论,讲解申报思路,看望慰问申报小组成员。

我校“2011计划”申报,由科研处牵头,由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和学院参与,抽调一批人员组成申报小组,于7月2日启动申报工作。目前,已九易其稿,进展顺利。

张学立校长、吴晓萍副校长在座谈会上

吴晓萍给申报小组成员讲解申报思路

 

【相关链接】

“2011计划”:又称“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中国高等教育系统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举措,于2012年5月7日正式启动。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是胡锦涛总书记在2011年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中提出的。为了落实胡锦涛同志的指示,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启动实施“2011计划”,并且在2012年3月23日,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上,联合颁发了《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该计划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旨在突破高校内外部机制体制壁垒、释放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活力。

该计划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通过构建面向科学前沿、文化传承创新、行业产业以及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的四类协同创新模式,深化高校的机制体制改革,转变高校创新方式。

首批14家通过“2011计划”认定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名单于2013年4月11日出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