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 王林副校长到民族文化产业研究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视听新媒体时代:变化刚刚开始
· 网络视频行业的“混战”
·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产业升级的驱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我校召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教师赴日本神户大学参加2013年“第六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IACCI)学术年会”
2013-12-24 11:01   审核人:

2013年12月13日至15日,由日本神户大学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IACCI)学术年会”在日本神户市淡路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亚洲文化新浪潮与创意产业的新生命”,受会议主办方的邀请及学校委派,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化产业系教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博士杨鹏副教授赴日参会,并作了题为“以区域文化品牌引领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以’多彩贵州’品牌为个案”的主题发言。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我国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多彩贵州”模式,并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文化产业学科特色与建设情况,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学界建立了更为广泛的学术联系。

杨鹏老师作主题发言

本届年会聚集了日本神户大学、东京艺术大学、香港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英国创意产业全球政策研究所、德国科隆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代“亚洲文化新浪潮”的现象。

在年会开幕式中,香港大学全球创意产业系主任王向华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博士以及英国创意产业全球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Trish Walker女士分别发表致辞,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IACCI)的宗旨和发展历程以及前五届学术年会的盛况。本次会议主办方负责人—日本神户大学人文研究科油井清光教授表达了对各位与会专家的欢迎及对本届年会的期待,希望来自中西方的学者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展开深入的交流,促进中西文化产业在学术领域的交流与融合。

在年会主题发言中,与会学者主要围绕亚洲新文化语境下创意产业各行业的发展状况展开讨论,涉及电影电视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文化旅游的新生命、流行文化、新媒体对创意产业的变革等方面内容。与会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并达成了多项校际交流、学术合作的意向。

根据年会执委会讨论决定,第七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学术年会将于2014年8月在德国科隆市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举行。年会闭幕式上,神户大学油井清光教授将会旗传递至第七届年会主办方德国科隆市文化产业研究办公室执行主席Michael Soendermann。Michael Soendermann致辞并热情欢迎各位学者参与明年在德国举办的“第七届国际文化产业学术年会”。会后,本次年会主办方还组织与会嘉宾观看了日本传统木偶剧团的精彩演出,展示了日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主题发言专家学者留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