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喜报!我中心所报课题获2021年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 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 红色旅游目的地TPI指数强势增
· 实景娱乐成文旅融合趋势下新风
·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动力
· 打开演艺“新视界”
· 城市更新中需保护文化场域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州民族大学调研并寄语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1-05-24 14:06 李薛霏、贾智  贵州日报 审核人:

在贵州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5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州民族大学调研,并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省政府党组成员郭锡文参加调研。

5月17日正值贵州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日。18日上午,李炳军首先来到民族民间文化综合展示馆,详细了解学校70年办学成果,参观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成果展,与师生亲切交流,鼓励大家保护好、传承好少数民族文化,结合市场需求,把传统工艺转化为文创产品,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李炳军还看望了老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和学校班子成员,向他们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随后,李炳军来到学校大礼堂,给师生们授课。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赶走侵略者,推翻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近代以来积贫积弱的局面,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人民之所以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始终坚决维护核心、保持高度团结统一,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李炳军说,贵州是红军长征途中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省份之一。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作为贵州青年学子,一定要深刻领悟党的核心对推进党的事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炳军说,历史上贵州发展十分缓慢,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贵州支持力度显著加大,贵州进入发展黄金期。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深厚感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炳军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为主目标,把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作为主抓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四新”抓“四化”,贵州拥有坚实基础、独特优势、广阔空间。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知识,培养吃苦精神,积极投身实践,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中展示才华、实现抱负。

一个多小时的讲课通俗生动、言简义丰,师生们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在筑高校负责同志及贵州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