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喜报!我中心所报课题获2021年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 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 红色旅游目的地TPI指数强势增
· 实景娱乐成文旅融合趋势下新风
·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动力
· 打开演艺“新视界”
· 城市更新中需保护文化场域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学思用贯通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2021-05-28 15:47   审核人:

“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不移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目标迈进。”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指出。5月26日,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在大学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专题研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校领导褚光荣、王林、张鹏程、杨声国、周杰、熊元、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以及校党委委员奉振、任洁出席。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领学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十六篇“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第三十七篇“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领学《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一卷)》第一编“五四运动到大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在贵州的传播”。随后,机关党委书记刘汝才、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韦光明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褚光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优势,坚持解放思想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为人民谋幸福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宗旨所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事业有成的根本保证。

褚光荣强调,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这段历史,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盯住那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关键环节,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突破,不断向前。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为人民谋幸福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宗旨所在,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动起来、沉下去,了解师生所盼,同时要站在学校的高度,要有全局的观念来思考相关的工作。

褚光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围绕“四新”服务“四化”,敢为人先、只争朝夕、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目标迈进。

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机关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规处、招就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学生资助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离退处、图书馆、档案馆及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参加学习。

文/涂朝维

图/陈美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