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喜报!我中心所报课题获2021年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 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 红色旅游目的地TPI指数强势增
· 实景娱乐成文旅融合趋势下新风
·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动力
· 打开演艺“新视界”
· 城市更新中需保护文化场域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美术学院师生在贵阳219文化创意广场举办民族民间陶艺作品展
2013-10-22 22:33 文产研究中心  审核人:

2013年10月20日,一场令筑城很多陶瓷爱好者充满期待的陶瓷艺术展,在贵阳219文化创意广场拉开帷幕。贵州民族大学校长张学立、副校长肖远平,省文化厅副厅长姜刚杰,贵州省文联副主席李远刚以及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省教育厅体艺卫处、贵州省陶瓷协会和我校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领导与企业界人士代表出席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美术学院王建山院长主持。

开展仪式现场

张学立校长在开展仪式上讲话

我校校长张学立、省文联副主席李远刚在开展仪式上分别讲话,省文化厅副厅长姜刚杰宣布“陶生活”艺术展开展。张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美术学院开展实践课程教学的成功之举,他希望师生们今后要继续走出校门,进产区、进工厂开展实地专业创作实训,丰富教师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同时,作为教研、科研成果,今后可以通过我校民族民间文化科技园这个平台进行成果推广,并向着文化产业方向转化,服务社会。

这场展览,通过展柜陈列、空间实景陈列和创意集市的方式呈现,主要展品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民族民间美术系27位师生创作的陶艺作品,展出量达300件左右,涉及生活日用如茶具、花插等用品,陈设品如花瓶、装饰盘等,使现代陶艺与现代艺术紧密相连。

陶艺创意展示区之一

贵州有着悠久的制陶历史,其中黔南州平塘县的牙舟陶是保存完好的制陶工艺。本次展览的一部分作品,就是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民族民间美术系的师生们在平塘县创作烧制的。另外一部分展品,是该院民族民间美术系的师生们远赴中国瓷都景德镇创作完成的。在景德镇,师生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一件件充满创意趣味的陶艺品。

据悉,本次展览从10月20日开始将持续至24日。本次陶艺展大部分作品将向广大市民出售。据王建山院长介绍,布展当天就已订购3千多元,开展以来销售额近3万元,充分说明我校师生的原创成果得到社会的认可。

贵州省广播电视台、贵阳市电视台、贵州日报、贵阳日报、贵州商报、贵州都市报、城市档案杂志社等媒体记者出席开展仪式并作采访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