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喜报!我中心所报课题获2021年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 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 红色旅游目的地TPI指数强势增
· 实景娱乐成文旅融合趋势下新风
·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动力
· 打开演艺“新视界”
· 城市更新中需保护文化场域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校荣获“关注党的十九大·校园网红在行动”网络展播比赛电视决赛全省二等奖 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7-11-27 14:36 贵州民族大学校园网  审核人:

11月2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的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暨“关注党的十九大·校园网红在行动” 网络展播比赛电视决赛在贵州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凤友,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出席大会,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各高校领导,宣传部长,团委书记,师生代表,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会场全景

决赛现场

王凤友首先致辞,他首先对积极参与本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的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王凤友说,本届校园文化活动月共开展了16个活动项目,吸引了全省高校大学生累计260万人次参加,从组织到具体实施,覆盖了全省各级高校,时间长、活动多、影响大、效果好。他提出,本届校园文化活动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时”,体现时代特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二是“新”,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新思维新手段,结合青年学生特点,灵活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提高了各项活动的参与度与覆盖率;三是“活”,紧贴学生,活力四射;四是“丰”,活动丰富多彩,各校在开展全省统一活动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安排各自的校园活动,凸显自身特色;五是“长”,活动时间很充分,突破了一个月的时间概念。

最后,王凤友强调,在全省教育系统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之际,高校师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关心和爱护青年,进一步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平台,让可亲可爱的青年学生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关注党的十九大•校园网红在行动”网络展播比赛的电视决赛接着进行。

决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才艺比拼两个环节,我校五名同学组成的“青春远航队”进入决赛。赛前,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在宣传部、团委负责人陪同下,慰问了我校五位网红,并为他们加油鼓劲。

知识竞赛过程中,我校五位“网红”密切合作,在五轮抢答环节中四次抢答成功并流利作答,斩获200分竞赛分值,是现场抢答环节表现最好的高校。在才艺比拼中,我校声乐教师(国家一级演员)穆维平为网红们助力,共同演绎少数民族群众有滋有味的幸福日子,原生态的演唱形式,唱出新时代的新气象。各高校选手们用脱口秀、情景剧、嘻哈说唱、舞蹈等形式,为观众带来一场知识的洗礼和视听的盛宴。

我校参赛网红

我校五位网红选手参加电视决赛

 

我校才艺展示.jpg

民大师生作了精彩的才艺比拼

 

鹏程书记和参赛选手合影.jpg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在赛前慰问我校选手

经过参赛选手的通力合作以及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我校荣获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先进集体三等奖,在“关注党的十九大·校园网红在行动”电视决赛中,以现场抢答最佳、网络投票91228票的总成绩荣获二等奖(全省2名)。

我校网红上台颁奖0

我校网红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网红团队的一员杨家佳说:“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还要将其内化于心。在电视决赛过程中,全校同学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勇夺二等奖是全校师生团结努力的结果,为全校师生点赞!”

我校参赛选手接受参访

网红代表杨家佳接受记者采访

 

                                                   (文/顾兰云 图/何梦菊、吴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