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喜报!我中心所报课题获2021年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 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 红色旅游目的地TPI指数强势增
· 实景娱乐成文旅融合趋势下新风
·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动力
· 打开演艺“新视界”
· 城市更新中需保护文化场域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与同学分享外语学习经验
2017-11-26 14:39 贵州民族大学校园网  审核人:

11月24日,2017年留学回国教师学习经验交流会在我校花溪校区15栋1109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田田、罗亚,以及英语专业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英语系主任张广勇主持会议。

交流会现场

张田田老师从自己小时候就喜欢英语、梦想成为英语教师的初心说起,分享了她大学时期、在菲律宾做交换生和在英国读研时学习英语的曲折历程和经验。她建议,学语言不仅要从课本中学习,而应该到相应的语言环境中去学习锻炼。

张田田作交流

罗亚老师是张田田的同学兼好友,一起做交换生、留学,她分享了自己不同的学习历程与经验。罗亚建议,学习外语专业的同学,要尽可能创造与外国人多交流多沟通的语言环境。学好外语的一个关键在于运用外语时,要用外语来思考,而不是用中文思考,再生硬地翻译成外语。要养成外语思维和外语表达习惯。

罗亚作交流

张田田、罗亚发言后,师生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文/陈星 何坤玉 图/黄于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