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 王林副校长到民族文化产业研究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视听新媒体时代:变化刚刚开始
· 网络视频行业的“混战”
·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产业升级的驱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我校召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2011协同创新项目”申报成功
2013-09-23 09:11 文产研究中心  审核人:

近日,接到贵州省教育厅文件(黔教科研发[2013]377号),由我校校长张学立教授领衔的“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据悉,这是这次认定的全省6个“2011中心”中的唯一一个文化传承类协同创新中心。

经过近50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以张学立校长、吴晓萍副校长为领导的,传媒学院为主力的2011协同创新项目申报团队,在校科研处的全力配合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精神,终于完成了文本材料、视频材料和PPT材料等一系列的项目申报冲刺。在网上评审、视频评审中获得好成绩。张学立校长、吴晓萍副校长和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在现场汇报和评审答辩中更是表现不俗,尤其是张学立校长精练的陈述和沉稳的答辩给评委以深刻的印象,在全省20多家高校参与的“2011协同创新项目”申报竞争中,圆满取得了总分排名第三的好成绩,最终获得了全省唯一一个文化传承类的省级“2011协同创新项目”。

张学立校长在答辩前做现场准备

我校申报团队部分成员答辩圆满结束后的合影

省级“2011协同创新项目”的认定,对于我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使我校办学能力的提升取得历史性突破。“2011计划”是我国最新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投资计划,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里程碑式的大事。“2011计划”也是一项倒逼高校“打破围墙”的改革计划,并将最终成为以后评价高校的新的标签。正如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所说:这个计划实施下来,将不会有“2011高校”这个概念,而只有“2011中心”这个名词。

以此为契机,作为地方高校的贵州民族大学,紧接下来就要探索在既缺乏“211”、“985”等国家重大建设平台,又面临西部地方财政相对紧张,办学经费紧缺的境遇下,如何抓住协同创新的历史机遇,在今后四年的建设中,主动置身于贵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形成综合改革特区,彻底改革现行办学体制机制,改变“封闭、分散、重复”的现状,充分释放创新要素的活力,持续努力地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得有声有色,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三位一体的创新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发光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