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中心团队 | 人才培养 | 政策法规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产业动态 | 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 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
· 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 王林副校长到民族文化产业研究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视听新媒体时代:变化刚刚开始
· 网络视频行业的“混战”
·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产业升级的驱
· 我校师生赴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
· 我校召开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3-10-10 10:43 文产研究中心  审核人:

10月8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系我校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精神,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向纵深发展,根据文化产业理论研究与实践的需要而成立的。据悉,这是贵州省高校首家成立的文化产业研究机构。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是由我校党委于2012年12月31日批准(校党字[2012]101号文件)成立的独立建制的正处级科研机构。该中心以挂牌我校的“华中师大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民族文化产业研究基地”为基础,充分整合校内相关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校外合作单位的优势资源,汇集人才,凝聚力量,着力构筑成的一个既积极参与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又实施贵州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和利用的研究平台。

据该中心负责人喻健介绍,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组织文化产业基础理论和相关课题研究,为省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培养各类文化产业专门人才,为省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搞好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为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文化产业发展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加强与国内外文化产业理论研究团体和文化产业实体的联系与合作,不断拓宽文化产业理论研究视野;承担完成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交给的文化产业课题研究任务。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立足贵州、服务全国、打造品牌、走向国际”为宗旨,以文化产业的理论创新平台、人才培训基地和产业振兴中心为建设发展目标,经过努力,将逐步建设成为集产、学、研一体化,跨学科、综合型、开放流动的研究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位于行政办公楼4楼的中心办公室

位于老图书馆4楼的研究中心

该中心所属的研究院、研究基地

挂靠该中心的民族民间文化科技园

新闻来源: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http://whcyzx.gzmu.edu.cn/index.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民族大学
电话:0851-8526785      邮编:550025